跳到主要內容區

師培中心再獲無國界教師補助 中山師資生赴美見習

發佈日期: 2019-03-27
【教育所/師培中心提供】中山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再次榮獲教育部「無國界教師計畫」經費補助,由中心主任洪瑞兒與博雅教育中心林煥祥講座教授率領6名師資生,前往美國北伊利諾大學、Sycamore高中、伊利諾數學及科學菁英高中(Illinois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Academy, IMSA),展開為期19天的海外教育見習之旅。6名師資生將在美國參與美式師資培育課程,並實地體驗伊利諾州兩所優質高中STEM課程與教學以及美式班級經營,學習跨領域跨文化教育,透過海外教育見習激盪出嶄新的教學新視野,未來能在台灣教學現場活用美式教學理念與策略。

洪瑞兒主任提到,素養導向課程、教學與評量是12年國民教育新課程綱要的核心,以提升學生知識、能力與態度三方面的素養,造就各級學校學生活用知識以解決問題。而進入全球化世代,國際教育已然成為各級學校不可或缺的一環,培養學生對多元文化的欣賞與包容、關注國際事務的趨勢和變動,則是當下教育需提升的能力。

承襲去年海外見習團員的優異表現,今年見習團員將與Sycamore高中及IMSA菁英高中就數學、科學、國文、英文等領域學科進行交流。此次團員更準備原住民族文化教學,希望能讓美國師生認識臺灣原住民族文化。團隊也將與當地師生分享臺灣教學特色,並介紹12年國民教育素養導向課程、教學與評量。期許此行提高臺灣教育能見度,展現中山大學優異的師資培育成果。

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期勉師資生把握難得機會,多培養國際觀、勇於提問,以吸收更多實務知識,做為未來進入中學擔任老師的最佳準備。洪瑞兒主任則勉勵所有參與海外見習的師資生要發揮團隊合作精神、用心學習,將所學回饋教育。教育見習團團長、中山大學外文系四年級學生邱羿綺表示,將好好把握寶貴的學習機會,藉由觀課與交流進一步了解西方國家的教育方法,返國後將和中山大學師資生分享此行心得,並實際運用所學。

(公共事務組編修)
瀏覽數: